星空体育·(中国)官方网站

图片
您的位置:首页>业务建设
运用检察力量做实司法为民——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召开星空体育·(中国)官方网站:“检护民生”专项行动部署会
时间:2024-03-11  作者:  新闻来源: 承德检察网
大号字

为贯彻落实好《河北省人民检察院“检护民生”专项行动实施方案》,3月7日市检察院召开了星空体育·(中国)官方网站:“检护民生”专项行动部署会,宣读了《承德市人民检察院“检护民生”专项行动实施方案》,市县两级院全体民事检察干警参会。

会议强调,一是各院要成立“检护民生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,加强专项工作的领导,负起指导、督促职责,统筹专项行动开展,对专项行动重点内容进行逐项研究,及时制定切合本地实际的落实方案。二是要加强“走出去”调研座谈,立足检察职能,围绕就业、食药、社保等民生热点以及劳动者、消费者、妇女等重点人群,深入到行政机关和企业进行交流座谈,通过调研收集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线索,梳理重点领域民生热点,加深与相关单位的协作配合。三是要明确工作思路,结合本地实际,强化法律监督,聚焦弱势群体、金融和社会保险领域、食药行业等突出民生问题,创新开展具有本地特色的“小专项”活动,做实做优检察为民办实事工作,在专项行动中彰显新时代检察风采。